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协会致信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0年04月24日

2020年4月24日

Cliff White   

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主席                          

Georges Toby

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副主席,

尊敬的主席先生:

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正肆虐全球,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众多国家经济活动几近停滞,给全球经济蒙上重重阴影。中国乃至全球棉花纺织行业也因此遭受重创。先是中国停工停产,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但世界其他地区疫情开始快速扩散,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活动受到影响,全球纺织品服装消费意愿大幅下降。

在4月17日,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理事会上,纺织企业纷纷反映,众多国外品牌和零售商在此疫情之下选择搁置、拒收、降价甚至取消订单,新订单很少且价格远低于成本价,国内大量棉纺织企业面临停工停产境地,并已影响至棉商和棉花种植者,从源头上加剧了全产业链的风险。

为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税收、金融等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减轻压力。更多的企业通过节约开支、内部挖潜等方式渡过难关。同时,协会也积极向政府建言,希望国家能够将棉花、纺织产业纳入重点支持行业,对业内骨干企业及中小企业加大支持保障力度。

棉花纺织服装产业链条长,涉及企业数量众多,每个环节的兴衰都与全产业链的利益息息相关,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当前,我们正在经历特殊时期,行业内各环节,不管是零售商还是纺织企业、流通企业,都应该考虑如何通过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与沟通共渡难关,而非不负责任地采取任何可能导致贸易秩序失衡的不合理措施。

中国棉花协会愿意与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CICCA)以及各成员国协会一道,维护合同的神圣性。我们建议会员企业面对当前极端形势,在合同双方履行合同出现困难时期,应秉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放眼未来的原则,在充分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提出双方可以接受的解决办法,最大程度上减轻履行合同的障碍,以避免出现贸易纠纷、违约、仲裁等不利局面。我们坚信,携手合作,才能互利共赢;放眼未来,终将共克时艰。

    此致

敬礼


                                                                                                                                                                          王建红  

                                                       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棉花协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