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国际纺机联盟(ITMF)关于全球纺织业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第三次调查

出处:ITMF    2020年05月12日

2020年4月16—28日期间,ITMF对其会员、下属公司和协会进行了第三次调查,内容是关于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纺织价值链的影响,特别是对当前订单和2020年预期营业额的影响。来自全球共600家企业参加了此次调查。

全球范围内,目前订单平均减少41%

图片.png

东亚地区的订单减少幅度(-28%)明显小于其他所有地区(-40%甚至更多)。可以假设最先受到“新冠危机”影响的这一地区,也最先从危机中复苏。特别是中国和韩国成功地控制了疫情。在过去几周内,大多数中国纺织企业已大幅提高了产量。同样,线下零售商也已重新开张,东亚地区国家的消费量也在回升。一旦商店重新营业,中国、韩国和其他地方的消费行为将会如何还有待观察。

全球范围内,2020年的预期营业额与2019年相比平均下降33%

图片.png

欧洲企业预计2020年的营业额将“仅”下降-22%,这一数字明显好于第二份调查报告中的-33%。东亚地区的企业预计营业额将下降26%,这与第二份调查报告中的(-24%)接近。而东南亚和南亚地区企业的营业额预期则明显恶化。这些地区在稍晚些时候才受到新冠疫情的打击,因此也会延迟感受到其所带来的全面影响。与2019年相比,2020年东南亚地区的预期营业额下降达-38%,南亚地区下降达-31%。自第二次调查以来,非洲、南美和北美的营业额预期变化不大。

挑战:

-确保足够的流动性

-供应链中断

-不确定性

机遇:

-逐渐更多地考虑产品多样化,目前集中在医用纺织品方面

-简化组织和生产流程

-加快对现有供应链的重新评估

-加快数字化进程,加大对可持续生产的投资

政府支持:

-即使当政府有适当的政策支持,许多公司仍旧只能得到有限的,甚至无法获得帮助。

-政府支援包括:

o利率低、且可延期还款的贷款

o延迟纳税

o延迟支付社会保险

o短时工作计划

o降低能源成本

当零售商/品牌商与其供应商讨论如何应对危机,而非单方面取消订单时,才能带来最大缓解。

ITMF,2020年4月29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