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纺织业快速复工复产 广州海关关区棉花进口量猛增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20年05月29日
   

纺织业快速复工复产广州海关关区棉花进口量猛增

    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关员对进口棉花进行查验。谭绮红 摄

  中新网广州5月28日电 (唐贵江 关悦)随着国内纺织业的快速复工达产,对进口棉花的需求大幅增加。广州海关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优化进口棉花监管方式,积极支持棉花等原材料进口,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4月,广州海关共检验进口棉花4627.8吨,同比分别增长1.3倍。

  “有了海关出具的棉花品质证书和重量证书,我们生产的信心就更足了。”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物流经理麦智伟说介绍,近日,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进口110.2吨、货值24.8万美元的棉花,向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预约进行品质检测和重量鉴定。经检测鉴定后,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在7个工作日内出具了相关证书。

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关员对进口棉花进行查验 谭绮红摄 谭绮红 摄

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关员对进口棉花进行查验。   谭绮红 摄

  今年4月,海关总署发布第43号公告,对进口棉花品质检测监管方式进行优化,由海关对进口棉花逐批实施抽样检测调整为依企业申请实施。同时明确,进口棉花收货人或其代理人需海关出具重量证书或品质证书的,可向海关提出申请,海关鉴定或检测后依法出具。

  “通过海关出具的品质、重量证书,企业能更好地了解进口棉花的品质和重量。一旦出现品质或重量偏差问题,也可以凭借证书向国外出口商进行索赔。”麦智伟表示。

  服装纺织业一直是广东传统优势产业之一,为助力企业生产全面恢复,便利企业快速投产,广州海关切实优化进口棉花监管,同时新增棉花含糖量检测项目,帮助企业发现进口棉花含糖量高导致的强力不足问题,及时开展对外索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