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阿克苏地区棉农喜售丰收棉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0年10月14日

由于落实“一主两辅”用种模式,加上科学田管,今年地区750万亩棉花再获丰收,预计总产量达到95万吨以上。眼下,随着地区棉花全面采摘,各棉花加工企业也纷纷开秤收购新棉。

沙雅县是地区棉花种植大县,植棉面积198.43万亩,自上月底开始采摘以来,该县棉花收购企业备足资金收新棉,让棉花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10月10日,在沙雅县红旗镇益康棉业有限公司大院里,一辆辆装满棉花的车辆正在等候过称,喜获丰收的棉农脸上洋溢着笑容。 艾比布拉·吐尔地是红旗镇阿合瓦西村农民,今年他家种植的100亩棉花预计亩产370公斤以上。“今年棉花产量高、品质好,而且出售价格也不错。这不,今天刚卖出一批棉花,售棉款就打进我的卡里了。”艾比布拉·吐尔地看着手机短信显示进账的1.1万元售棉款说。 沙雅县益康棉业有限公司作为该县重点棉花收购加工企业,今年计划收购棉花12万吨。该公司总经理朱国栋介绍,公司提前已备足收购资金,确保棉农“棉出手、钱到手”。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沙雅县支行副行长胡党朋介绍,为做好2020年棉花收购工作,该行已向三家棉花企业审批信贷资金17亿元,保证棉农当天交售棉花当天能够拿到钱,避免了企业“打白条”现象发生。 据悉,今年地区拟开秤收购棉花加工企业达到148家。为确保棉农足额拿到售棉款,截至目前,棉花加工企业已落实贷款资金96.31亿元。新棉收购开始后,地县各相关部门将陆续跟踪做好监管,维护棉花收购市场稳定,切实保障棉农切身利益不受损害,顺利完成今年新棉收购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