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博湖8万亩棉花喜获丰收 棉农喜摘丰收棉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0年10月16日

眼下,博湖县博斯腾湖乡8万亩棉花喜获丰收,白花花的棉花铺满整个田野,棉农们正忙着采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棉农陈玉考,今年种植了3000多亩地的棉花,全部选用优质棉种,这两天他正在地里抢着采收,他告诉记者,今年由于气候等原因加上精细化管理,有效提高了棉花的单产,由去年的每亩420公斤提高到今年的每亩450公斤。

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棉农陈玉考高兴地说:“我们今年棉花选种的品种是新农早26,今年全程采用的是机械化点种,机械化打药, 机械化采收,今年的棉花预计产量能达到450公斤左右, 今年是个丰收年。”

据了解,博湖县博斯腾湖乡是棉花主产区,为确保棉农增产增收,近年来,博湖县不断引导棉农走科学化种植道路,科学种植科学管理,将棉花的精量播种技术、化学打顶技术以及机械采收技术集成运用到棉花生产当中去,实现全程机械化。

为确保棉花收购工作顺利进行,相关部门强化市场监督管理力度,坚决取缔小轧花机、土打包机等非法加工设备,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督促加工企业严格执行棉花新标准,确保今年棉花收购质量。据悉,今年博湖县从9月初开始采摘棉花,预计将于10月下旬采收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