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专题论坛

【2020高峰论坛】Gary Adams:美国棉花形势与展望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0年10月30日


10月30日,在由中国棉花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美国国家棉花总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Gary Adams博士做了题目为《美国棉花形势与展望》的演讲。

大家好!非常高兴通过视频参加2020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我衷心感谢中国棉花协会给我这个机会在大会上发言。关于全球纤维和纺织品市场的经济形势,可以谈的很多。

正如大家所知,新冠肺炎疫情对纺织供应链产生了毁灭性的影响。在零售层面,商店关门歇业、消费者被困在家里,共同导致服装购买量大幅减少。在美国,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从3月份开始显现,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1%。4月份,消费者支出下降了86%,5月份下降了62%。随着商店在夏季重新开业,消费有所回升,但仍比2019年同期低20%以上。

工厂层面的需求萎缩也很明显。根据美国农业部、研究公司Cotton Outlook和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的估计,2019作物年度的工厂用棉量约为2200万吨,比2018年减少约300万吨。虽然人们普遍认同需求将大幅下滑,但对2020销售年度恢复情况的估计还是存在较大差异。然而,即使是最乐观的预测,今年棉纺厂的用棉量预计仍将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在简要回顾了目前影响棉花和纺织品需求的因素之后,接下来我想重点谈谈目前对美国棉花种植面积、产量和需求的预期。

对美国许多棉农来说,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西南棉区的大部分地区旱情严重,而其他地区则频繁遭遇飓风袭击。截至10月10日,已有10个飓风登陆美国,创下单年登陆飓风数量之最。

在种植面积方面,今年美国棉花的种植面积为490万公顷,较2019年减少12%,原因是相对于竞争作物而言,棉花价格较低。我们还预计,今年无法收获的面积将更大,主要是在旱情严重的西南部地区。

受种植面积减少和前面提到的天气状况的影响,美国农业部估计,今年的棉花产量为370万吨,较2019年下降14%。尽管收成减少,但正如大家将在之后的幻灯片上看到的,美国仍有大量棉花可供我们的美国客户和全球客户使用。

在需求方面,与其他国家的制造商一样,美国纺织业也受到疫情的极大冲击。正常情况下,美国纺织业每个月的用棉量在5万到6.5万吨之间。今年4月和5月,美国工厂的用棉量下降了约80%。虽然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一些复苏的迹象,但目前美国工厂的开工率仅为疫情前水平的60%。

大约75%到80%的美国棉花出口到世界各地的纺织厂。随着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实施,2020作物年度,美国对中国棉花出口量占其棉花出口总量的近40%。排在榜单前5位的其他国家分别是越南、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但美国对这4个国家的棉花出口总量仍低于对中国的棉花出口量。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确定了2020年和2021年的采购目标,该协议的继续实施将成为影响 2021年棉价总体形势的关键因素。

从美国棉花的整体供需平衡表来看,有几个关键点值得注意。首先,2019年的棉花产量为430万吨,远高于美国纺织业和出口客户的总需求。因此,库存比上年增加了50万吨,从106万吨增加到158万吨。这些数据是在2019年8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期间报告的。换句话说,截至2020年7月31日,库存为158万吨。加上今年的产量370万吨,当前销售年度的总供应量将与去年持平。

2020销售年度,美国工厂用棉量预计将略有回升,但仍比2018年水平低约10万吨。目前预计美国棉花出口量将较2019年减少20万吨。现在还处于销售年度的早期阶段,这个数字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我对美国棉花出口量将超过318万吨持乐观态度,但这取决于两个重要因素:未来6至9个月棉花需求全面复苏;以及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下的棉花采购总量。

简单总结一下全球棉花供需平衡表,2019年工厂用棉量估计比上年减少400万吨。棉花产量为2650万吨,总库存跃升至2160万吨,增加的库存基本上全部来自中国以外的地区。

对于当前的2020销售年度,全球棉花的总体规模仍存在不确定性,但更大的问题是需求的回升。即使美国农业部预测棉花需求将强劲复苏,但到本销售年度结束时,全球库存仍将进一步增加。

随着棉花需求的减少,库存的增加使得供需平衡表上的库存总量几乎相当于一年的总需求量。就整体库存水平而言,目前的供需平衡表让人想起2013年和2014年的库存水平。不过,这些库存所在的位置与几年前的情况大不相同。现在,更大比例的库存位于中国以外的地方。事实上,现在中国以外的库存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我相信,市场可获得的总体库存水平会抑制棉价的上涨空间。

最后,我想重申几个要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纺织供应链承受着极大的经济压力。

尽管面临天气挑战,但美国的棉花收获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尽管收成减少,但仍有大量美国棉花可供出口。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向大家介绍美国棉花行业一项新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去年夏天推出的U.S. Cotton Trust Protocol。

U.S. Cotton Trust Protocol 的目标是为更可持续的棉花生产带来可量化和可验证的目标和衡量标准,从而推动关键可持续性指标的持续改进。该计划于去年夏天推出,目前正在寻求吸引更多的棉农、纺织品制造商、品牌和零售商加入。

Trust Protocol为衡量和验证美国棉花持续改善的可持续性提供了一个平台。我们认为,关注持续改进是非常重要的,这样该行业才能规划未来的进展。

对于加入Trust Protocol的棉农,他们将承诺采取更可持续的棉花种植方式。参与的棉农将填写一份关于其棉花种植和劳动实践的调查问卷,他们还将通过一个田间层面数据工具采集关于投入使用的数据,该工具将计算他们在关键环境指标方面的结果。通过调查问卷和数据工具,棉农将能够确定需要持续改进的领域。

品牌和零售商在加入该计划后可以获得可量化且经验证的数据,这些数据可用于衡量基于科学的可持续棉花生产目标的实现情况。此外,参与品牌将有权从Trust Protocol数据库中申领并获得与数量挂钩的积分。他们还可以在自己的网站和数字媒体上使用Trust Protocol 标识和营销材料。参与者将在Trust Protocol的网站上获得认可。访问网站trustUScotton.org ,大家可以了解更多关于该计划的信息。

再次感谢中国棉花协会让我有机会与大家分享美国棉花的经济形势与展望。希望2021年我能亲临现场参加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