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四届四次理事会】徐凯峰:纺纱企业依然需要面对三大问题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1年03月25日

3月25日,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四届四次理事会暨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上,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凯峰谈了对市场形势的看法及建议。

他认为2020年对于纺纱企业来说,面临的主要有三大问题,第一个就是新冠疫情,还有就是中美贸易战,再一个就是新疆棉花的品质。这三个问题都给生产和销售,包括客户开拓都带来很大的挑战。对华贸来说,在疫情期间由于政府的支持,产品能尽快调赴到客户手中,疫情影响相对较小。

中美贸易战对华贸的挑战非常大,对国外的客户和国内以出口为主的客户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外需市场受阻的情况下,企业强化了内需市场的开发,尤其加强了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在产品结构做了大的调整,同时加快了智能制造的步伐,华贸目前智能工厂达到纺纱产能的50%,同时新增了多条无纺布生产线,也在2020年初顺利投产,这些项目的建成大大增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提升了主营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第三个就是新疆棉花,新疆棉花的问题还是要自身去解决,中美贸易战等外部挑战都不足以击垮新疆棉,但是新疆棉花的品质继续往下走的话,企业真是没办法使用。呼吁涉及新疆棉花种植的企业要特别关注这些。

接下来,纺纱企业要关注的还是这三个问题。对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内市场不论是高端品牌还是中端品牌,都是比较看好的,服装库存不多,但是国外市场在亚洲以外的销售非常不好,这些品牌的库存还是非常高,未来的需求还是取决于西方国家疫情的控制程度。第二个就是中美贸易战,始终是一柄剑悬在头上,需要每个企业,尤其是做的好的企业去积极应对。再一个就是新疆棉花,但是新疆棉花如果品质不行,那就真的不行,因为现在是市场经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