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且末县:金秋棉花采摘忙 农民致富奔小康

出处:且末县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27日
  眼下,正是棉花采摘季节,且末县琼库勒乡组织广大群众到阿热勒镇采摘棉花,一片片丰收的棉田里看到朵朵白絮纷纷绽放,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且末县琼库勒乡琼库勒村农民齐娜汗·萨依木开心的说:“今年参加乡里组织的拾棉花,既能挣到钱又能照顾家里,我一天能拾100至120公斤棉花,而且今年棉花的价格还非常好,我们都很高兴。”

  且末县琼库勒乡克亚克勒克村农民阿曼古丽·尼亚孜说:“我每年都要去捡棉花,都是我自己联系捡棉花的地方,今年乡里统一组织,而且每天往返都有大巴车来接,把我们送到“家门口”,特别方便。”

  “为了实现农民增加,我乡每天组织300余名富余劳动力,在县域内棉花种植大户家中拾棉花,让他们就近就地就业,一方面解决了种植大户用工困难,另一方面又解决了我乡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增收的困难,实现了“双赢”且末县琼库勒乡党委书记贾新成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