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21年中国棉花预警系统—中国棉花价格指数及中国棉纺织企业信息监测项目”培训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1年09月27日

9月24日,中国棉花协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了中国棉花预警系统—中国棉花价格指数及中国棉纺织企业信息监测项目信息员培训,项目承担单位以及来自山东、河北、江苏、浙江、湖北、上海等地的56名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在此次培训会上,协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棉花预警系统近两年开展的工作,分析了当前棉花产业总体形势,并提出了2021年度相关工作计划。项目承担单位中国棉花信息网副总经理张曼介绍了中国棉花价格指数与中国棉纺织企业信息监测项目的发展历程以及对行业的重要意义,到会的信息员代表相互总结和交流信息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对中国棉花预警系统的内容结构、费用、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中国棉花预警系统内的中国棉花价格指数的采集、计算以及应用进行了讲解。针对中国棉花价格指数反映不及时等情况,项目信息员代表提出调整指数发布时间的建议。

培训会期间,信息员们分析交流棉花生产、收购以及行业的整体运行等情况。近几年,新疆棉花生产保持稳步提升的态势,与新疆生产相比,内地棉花面积、产量大幅萎缩。9月以来,新棉收购已经开始,各地籽棉收购价格普通偏高,其中,湖北和河北地区近期收购价格都在8.4元/公斤左右,安徽地区收购价格较低在7.6—8.0元/公斤。纺织企业反映,棉花价格上涨以及各地纷纷出台“双控双限”政策,下游布厂出现限产、停产,纱线订单减少,库存增加,纺织企业利润较上半年有所缩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