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中棉集团河南公司防汛安全严抓落实

出处:中棉集团    2021年07月27日

近日,河南多地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多地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郑州及周边受灾严重。中棉集团领导高度关心和重视,对河南公司多次询问并指导防汛工作,为保障河南公司人员和货物安全,确保仓库把抗洪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727091008.jpg


河南公司唐继法总经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中棉河南公司许昌库和新野分库积极开展防汛工作,排查安全隐患。首先河南公司对两个库区进行了排水疏通,并制作防汛沙袋,后续又进行监控机器的检查,均可正常使用;车辆及人员需认真登记后才可进入大门;棉垛按规定码放,库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避雷检测在有效期内;室内干净干燥,室外没有积水,疏水通畅;室内外消防报警器、灭火器配备合理且符合有效期限,室内外消防栓出水正常。

卡车.jpg

在此次暴雨灾害过程中,许昌库区安保部警消全体队员放弃休假,在队长安绍玉的带领下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进行值守工作,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库区安全情况,加强巡视库区排水系统是否通畅,发现有杂物堵塞的排水口及时清理疏通,同时与仓储部同事分工合作,增加对库区各库房及露天棉花堆放区域的巡查频次,发现部分被风刮开刮掉的篷布便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苫盖,确保露天货场区域棉垛苫盖完整,防止棉垛进水发生霉变。

新野库区领导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认真研究防汛应急预案,并不断完善优化预案,提高预案的有效性。会上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组织多部门联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新购置铁锹10把,镐头2把,雨衣水鞋10套,装填50条防汛沙袋,重点检查库房有无漏雨,检查室外货场棉垛苫盖情况,棉包有无积水,下水道是否通常。工作中警消队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有人手掌还磨出了水泡,他们任劳任怨,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对待这次防汛工作的态度,保护好新野库区人员财产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