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棉籽质量等级》和《机采棉加工技术规范》 两项国家标准外文版讨论会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1年10月14日

2021年10月14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采取线上形式组织召开了GB/T 29885-2013《棉籽质量等级》和GB/T 35834—2018《机采棉加工技术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外文版讨论会。国家标准技术评审中心、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委员参加了讨论会。

随着棉籽加工与贸易的发展,棉籽的进口需求逐年增加,目前没有相关标准的外文版,现在只能通过合同规定相关指标和检测方法, GB/T  29885—2013 《棉籽质量等级》标准外文版的制定可以满足企业对进口棉籽的质量要求,还可以管控并提高棉籽质量,可以有效促进国际贸易,响应“一带一路”发展倡议。GB/T 35834—2018《机采棉加工技术规范》的推广与实施规范了国内机采棉加工工艺若干关键要素,进一步提高我国棉花加工标准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产棉国进行棉花加工技术与标准体系的交流对接。

这两项国家英文版标准的提出与实施,有助于标准的国际交流,也将进一步提高本标准的国际影响,促进标准的国际交流。将国内先进标准的高性能要求推出国门,积极推进标准互认,真正做到以标准“走出去”带动产品、服务、装备和技术“走出去”,为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奠定了技术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