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世贸组织设立棉花分委员会重点处理美国棉花补贴问题

出处:文华财经    2004年11月24日

  综合外电11月21日报道,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2004年年中达成的框架协议,世贸组织19日在农业谈判委员会中设立了棉花分委员会,重点处理美国棉花补贴问题。
  棉花补贴是多哈回合谈判中的一个敏感问题。2004年7月,最大棉花出口国美国与四个非洲产棉国贝宁、布基纳法索、乍得和马里达成妥协,同意成立分委员会,在世贸组织框架内迅速和特别地处理棉花补贴问题,定期审议在该领域取得的进展。
  非洲四国也做出让步,不再坚持要求将棉花补贴突出为独立议题,同意将其纳入农业谈判范畴内。美国贸易代表佐利克的发言人曾评论这一妥协搬掉了世贸组织重启多哈回合贸易谈判的一个障碍。
  在西非和中非国家的出口中棉花约占30%,至少1000万人依靠棉花种植为生。非洲产棉国认为美国为本国棉农提供的大量补贴压低了国际市场棉花价格,要求终止一切形式的棉花补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