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Cotlook棉花周报]纺织厂随用随购 下年度棉价有望上涨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6月12日
    上周,纽约棉花期货市场反弹上涨,国际市场看涨情绪渐增。纺织厂对棉价渐涨不满,目前全球2005/06年度棉花供应充足,纺织厂依旧采取随用随购的策略。
    中国外棉进口市场表现不够活跃。目前毫无棉花增发配额的迹象,上周国内现货刚有企稳现象,众多人士认为也不适宜此时发放配额。现货上涨,中国棉花价格指数上周整体上扬,侧面反映出纺织厂需求增加。
    保税仓库还有多少寄售棉尚未可知,因近期的进口配额紧张,寄售棉销售速度放缓。自8月1日起,美棉出口补贴(Step 2)就将取消,因此目前美国加紧出运棉花,中国为最大的装运对象。过去两个月中,超过50万吨美棉运往中国,其中一部分为寄售棉。中国纺织厂进口增加,是国际棉价上涨的必要条件之一。
    从基本面状况反应,2006/07年度国际棉价可能上涨。据Cotlook预测,下年度全球需求将较供应高出200万吨。基本面上,目前中国新花处于生长前期,长势不够理想;美国最大的产棉区得州持续高温干旱,对总产形成威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