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量缩价跌、郑棉依然“我行我素”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6月12日
    本周一郑棉平开后伴随持仓的缩减,期价震荡下滑,盘中多空分歧严重,成交低迷。CF608合约开盘14630元,当日最高14650元,盘中持仓量不断缩减,期价在当日最低14585元获得短暂支撑,反弹遭遇5日均线附近打压,最终收于当日低点14595元,下跌50点,持仓大幅缩减1072手累计14484手,成交减至4350手,合约远月跌幅有限。
    上周末USDA如期公布6月份全球棉花供需预测报告,本年度产需变化不大,较5月份首次新年度预测数据相比,主要调减中国产量及调低全球期末库存,报告属于中性偏多,同时CFTC报告周末指出,截至6月6日一周,基金上大幅减持净空,净空单由上周的23033手减少到本周的9872手。国内方面,从5月底以来现货一直保持坚挺局面,但就实质运行效果看,这种局面并未能有根本性的突破,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成交量并未有太明显的放大,下游纺织企业心理上受出口退税负面影响较重;近日棉协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对配额发放与否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很大程度上表明了目前棉花中间商的观点,而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全国棉花工商库存约308万吨,考虑未来进口到港量,本年度后期棉花供需处于平衡状态。
    图形上,郑棉阶段性底部渐现,但要展开一轮大幅度反弹,还需量能的积极配合,同时关注国内现货走势及郑棉远月持仓的积极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