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惠民县棉花良种---抗虫杂交棉:物美引得远客来

出处:山东新闻网    2006年08月01日

  7月28日至30日,2006年中国(山东.惠民)抗虫杂交棉现场观摩会在滨州市召开。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副所长侯志勇、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马东向、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李维生、副市长董吉增以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此次抗虫杂交棉现场观摩会由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山东棉花研究中心和惠民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吸引了北京、江苏、安徽、新疆等9个省市的近500名抗虫杂交棉良种客户参加。
  观摩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中棉公司和山东农兴公司的杂交棉制种基地和新品种展示田。全国棉花景气分析与栽培技术首席专家、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毛树春研究员与山东棉花研究中心育种专家李汝忠研究员就全国棉花的生产景气和山东省棉花杂交良种优势研究的应用现状作了报告。会上,来自各地的客户代表与惠民县各棉花良种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共购买25万公斤抗虫杂交棉良种,成为历次观摩会中签约售种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近几年,惠民县抗虫杂交棉制种产业走在了全国的前列。2005年,惠民县抗虫杂交棉制种面积达到了3万亩,年产优质抗虫杂交棉良种200万公斤,产品畅销山东、江苏、江西、湖北、河南、河北、天津等12个省市的120个县,以及柬埔寨、越南等国家和地区。惠民县也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管理最规范、生产技术水平最高抗虫杂交棉制种基地,先后被评为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县、全国棉花良种繁育基地县、全国商品棉出口基地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