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上下午盘走势炯异,期价放量上扬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8月03日
  今日郑棉走势不可谓不火爆,但对其异常表现尚需冷静观察:在连续沉寂了近4个月左右时间后,受外盘影响,期价当日开盘后上午走势乃中规中举,与撮合市场当天的高开下滑异曲同工,就是在午后盘市场发生急剧变化,在持仓近月大幅向远月转移过程中,成交量激增,期价急剧暴涨,CF611合约开盘14325元,下午自14380元开始急拉,在突破近半个月来阻力平台14400元后,最高冲至14540元,尾盘报收14490元,大涨215点,成交10650手增加近2.5倍,持仓增加2770手累计8520手。
  由于近期纽约期货棉依旧处于“天气市”的影响之下,加上近期国际各机构纷纷调低美棉06/07年度的产量预期,纽约期价昨晚更是暴涨近150余点,主力12月合约创5周来新高。在此影响下,国内市场今日的高开并小幅上涨应是情理之中,撮合市场当日高开低走,走势完全在市场预料之内,但令市场匝舌的是今日的郑棉期价走势,上下午完全大变样,在近远月继续移仓情况下,期价突破阻力位暴涨,而市场基本面并未有太大的利好带动:就在近日“一配一”的配额发放模式正式确定,数量基本在70万吨,虽然促进新疆库存棉销售,而近日也的确新疆棉出现小幅的上涨,但后期配额增发也会弥补市场的缺口,且新旧棉未来实现资源的正常接轨;就在昨晚CCTV-2经济信息联播中,专门播发了目前国内棉市存在的问题采访,新疆棉问题、国内棉花收购保护价探讨问题,有关专家意向支持国内目前的棉花价格。
  图形上,今日期价的放量攀升,走势不太寻常,因此还难以确定行情会就此大幅扭转,仍有待进一步观察。(首创期货 懂双伟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