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农八师136团五十三亩杂交制种棉田长势喜人

出处:兵团新闻网    2006年08月04日

  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一三六团获悉,目前,该团种植的53亩杂交制种棉田棉桃累累、长势喜人,受到前来调研的农八师农林牧局局长杨建武的充分肯定。
  今年,农八师选择一三六团、一四九团、下试站三个单位一共种植了160亩杂交制种棉。一三六团把制种棉田选种在土质好、管理水平较高的6连。团场专门请来兵团杂交棉制种专家手把手向大家传授正确的的杂交制种方法。杂交制种棉的的管理,农时性强、技术要求高、属劳动密集型工作,从6月29日开始,136团每天抽调加工厂、农机中心、林业站的工人与6连农工一道投入人工去雄、授粉、杂交制种等项工作,平均每天投入劳力达350人。团场还制定奖罚措施,把任务分解到每个单位的每个人身上,由西部种业及团生产科技术人员作全程指导。
  据悉,一三六团还组织全团各基层单位领导业务及科技示范户观摩杂交制种的全过程,让全团对杂交制种工作有一个感性认识,为明年扩大种植、分散管理杂交制种棉田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