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江苏射阳县棉花协会:射阳县棉花生产情况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8月10日

  从射阳县目前棉花生产形势来看,表现为四个特点:
  1:面积稳定。今年棉花面积仍然稳定在85万亩,与去年持平,占全市的40%,全省的20%。
  2:品种优良。今年棉花种植品种全部是抗虫杂交棉,其中有30万亩高品质的“科棉3号”。
  3:灾害多发。今年该县的棉花生产,在中前期遭受了多种自然灾害的影响,主要是苗床期连续阴雨寡照,移栽后长时间低温阴雨;6月中旬持续干旱无雨;7月初遭受特大雨涝袭击;涝灾后近一个月时间,不断出现间隙阴雨天气,导致盛夏不热,光照不足;棉花早期发育差于往年。
  4:后势看好。一是表现为近阶段转化较好,增枝增节快,目前全县平均果枝近15台,比较大丰收的2004年仅少1.5台,表明灾后棉花架子搭的十分快。二是今后一段气候条件好,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份以晴好天气为主,温度高光线足,有利于棉花开花结铃。三是季节上回旋余地大,目前离棉花有效现蕾期还有10多天,离有效花终止期还有近40天,如果气候条件有利,有效现蕾期、有效花终止期还要延后10天。因此只要天帮忙,当前棉田管理跟上,完全可以实现灾年夺丰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