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非洲产棉国对美拟增加棉花补贴表示强烈不满

出处:新华社    2007年03月19日

  一些非洲产棉国的贸易和农业部长16日在日内瓦表示,从美国最近出台的2007年农业法案来看,美国今后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其对国内棉花种植者的补贴,这种造成贸易扭曲的补贴政策会使非洲棉农的处境更加艰难。
  世界贸易组织当天在 日内瓦结束为期两天的棉花贸易问题高层会议。非洲主要产棉国贝宁、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等国的贸易或农业部长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的2007年农业法案如果获得通过,那么美国棉花种植者实际所得的政府补贴有可能会增加60%以上,这会进一步扭曲棉花贸易,并加剧1500万非洲棉农的生存困境。
  贝宁工业和商务部长苏马努·穆贾伊杜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出口国,其国内种植的棉花有80%销往国外市场,但美国不合理的巨额补贴政策使非洲产棉国根本无法在国际市场上竞争。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把国际市场上的棉花价格压得很低,非洲棉农的利益严重受损,近年来的收入降低了大约30%。
  苏马努·穆贾伊杜呼吁世贸组织成员在多哈回合谈判中认真对待棉花贸易问题,并敦促美国等西方国家降低棉花补贴。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当天也强调了棉花问题在多哈回合谈判中的重要性。他在记者会上说,非洲棉农的收入在不断下降,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国家实行补贴和市场保护政策,导致贸易扭曲。
  拉米还敦促世贸组织主要成员尽快使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特别是就关键的农业贸易问题达成一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