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宜昌:严把进口棉花质量关 去年索赔62万美元

出处:三峡晚报    2008年02月27日

  宜昌是湖北省棉花进口大市,每年约进口棉花2万余吨。记者昨日采访我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现进口棉花质量仍存有问题,给进口棉花的厂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宜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轻纺科科长梁剑介绍,宜昌的棉纺织企业较集中,这些企业使用的棉花原料基本靠进口。宜昌的进口棉花大都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产棉区国家,去年全市共进口棉花20283.90吨,总价值2687.52万美元。但进口棉花存在着严重的短重及品质问题,去年企业因进口棉花出现了问题,得到的索赔金就达62.14万美元。   
  梁剑称,近年来,检验检疫局对检查中有问题的棉花,将对外方出具的质量证书与品质证书,作为对外索赔的依据。而收货方把证书发给卖方,卖方在核实后会进行赔付。此外,检验检疫局对棉花出现问题较多及较严重的外方企业进行统计,定期做成黑名单公布出来,让购买方能了解到情况,避免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