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国家注入280亿元收购资金化解新疆农民“卖棉难”

出处:新华网    2008年12月31日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2月20日,国家今年已通过这家金融机构向新疆注入280亿元棉花收购资金,保护了当地数百万棉农的利益。
    目前,新疆已收购新棉210万吨,这意味着今年的棉花收购工作已接近尾声。据自治区农业厅统计,今年新疆棉花播种面积2433.8万亩,预计总产量约280万吨,比2007年减少约10万吨。
    由于棉花收购加工行业风险过高,农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正在逐步退出这一领域,承担着国家部分宏观调控职能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已成为新疆棉花收购资金的最主要来源。为合理布局、扩大资金投放范围,消灭以往棉花收购资金的覆盖“盲区”,不少民营企业今年被纳入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贷款的“视线”,使这些原先缺乏金融资金支持的企业在保护农民利益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我国纺织企业出口受阻、棉花需求不断萎缩的情形下,为遏制国内棉价下跌,从今年9月开始,国家连续出台了包括棉花收储在内的一系列棉花“救市”措施,保证了新疆棉花收购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