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山东东明棉花长势较好

出处:大众网    2009年07月27日

    目前,东明县棉花长势总体较好。从县农业局有关专家介绍说,东兰公路两侧农田的种植模式是一年三熟,秋季为瓜棉套种,棉花的密度一般在1300株/亩左右,截止22日平均单株结铃5-10个、蕾铃40个左右。东兰公路与106公路中间的棉区,种植为两熟套种地膜棉,截止22日平均单株结铃3-7个,蕾铃30个左右。在106公路以西的黄河滩区,种植模式为一年两熟,麦棉无膜套种,截止22日,平均单株结铃1-5个,蕾铃25个左右。目前总体生长情况较往年偏好,如果后期不出现大的自然灾害,棉花产量应该比去年有所提高,单产平均在500斤左右。
    据介绍,目前东明县棉花病虫害发生低于去年,仅有少量的黄萎病发生,防治重点是棉蚜、盲椿象和棉铃虫。部分棉农在播种后仅防治了2-3遍,因此农药使用次数的减少将成为今年种植成本减少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也减少了平常的人力工时。专家强调,综合以上来看,2009年对于棉农来讲是“天公作美”的一年,但由于一些棉农植棉面积减少幅度较大,也可能造成总收入下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