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Cotlook棉花周报:新年度来临 前途“苍茫一片”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09年07月27日
    经历前一段时间的上涨后,上周ICE棉花期货在事先已有预期的下走低,特别是在7月21日,市场几近跌停。尽管如此,多数贸易商一致认为只有价格进一步下跌,才能激发纺织厂恢复采购热情。例如,中国政府日前增发了一批配额,出乎一些国际棉商的意料之外。在得知中国增发了配额之后,一些贸易商增加了往中国保税区的发货量。其他国家纺织厂多处于观望状态,由于纱线和纺织品市场仍充满不确定性,厂家期待在棉花价格进一步下跌后再加大补库力度。
    目前的价格方向难测,一些国家的新花上市以后,轧花厂收购并不急于收购,特别是巴基斯坦和印度。这两个国家本年度的棉花产量前景乐观,但巴基斯坦新花,特别是在8/9月份装运的棉花,卖方能接受的价格要远远高于买方的询盘价格;印度棉花出口量预期回升,但是政府机构的干预可能会导致出口量不如本年度。
    国际棉花年度接近尾声,本年度将为下年度留下不少期末库存,也包括中国,但是中国政府有可能为满足市场需求和稳定新花上市之前的棉花价格而增加抛储量。政府干预市场的目标很明确。目前市场有多个猜测,其中一个就是预计政府为保护棉农而在新年度适时再度收储(特别是新疆棉收储,一方面是从政治角度考虑,另一方面从经济角度考虑)。不仅供应商将再度积极参与交储,而且还能防止价格过热上涨。与此同时,政府会一如既往地通过控制棉花进口的节奏政策来调控市场,外商也将毫无疑问地积极争取中国市场份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