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湖南纺织服装出口企业期待政府出台更多支持新举措

出处:湖南省商务厅    2009年07月28日

    7月23日,全省部分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16家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代表出席,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海关、省财政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沙营业管理部及省商务厅黄海燕副巡视员、贸发处、财务处、加贸处、贸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商务厅周船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上半年在金融危机下的贸易情况,对行业今后发展也进行了预测,同时对出席座谈会的相关部门在促进企业外贸出口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企业代表普遍感到,金融危机给纺织品服装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订单锐减、客户压价、厂家竞争、融资困难、收汇风险等因素已造成一批中小企业倒闭或停产,除个别企业逆市保持经营增长外,大多数企业处在困境支撑状态。为应对危机,企业纷纷采取节能降耗,让利保单,开发新品,拓展市场等多项措施,力争保住市场份额,实现年底减亏增盈。企业期待政府能出台更多的支持企业扩大外贸出口的新举措,如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对企业技术改造进行扶持、加大出口退税力度、降低通关检测费用、完善物流体系等,让劳动密集型企业尽快走出困境。
    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会上介绍了本部门在支持企业外贸出口中所采取的积极政策,解读了企业关心的政策问题,提出了提升企业管理类别以获得绿色通道、努力争取棉花配额降低原料成本、有效运用产品检验资料便利通关、发挥信保政策优惠措施降低出口风险、提高融资能力等运用政策、规避风险、提高效益的意见建议。
    周船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政府出台有利于纺织品服装企业外贸出口政策提供依据和参考。目前,外贸形势非常严峻,回暖尚需时日,在特殊时期要加强政策扶持力度,保增长、保份额,为企业出口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环境,提振企业信心。企业要加强对国家政策的学习与了解,提高宏观决策管理能力,调整产品结构、运用电子商务平台,积极参加会展活动,大力开展产品推介,努力开拓国外、国内两个市场。政府部门将继续发挥协作机制功能,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信息服务效率,开展企业人员培训,促进我省纺织品服装行业外贸出口有更大的作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