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巴西延迟启动对美国贸易制裁措施

出处: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
    巴西外交部5日发表公报说,巴西决定将针对美国的巨额贸易制裁措施推迟至4月22日启动。

  公报指出,巴美双方已就贸易争端问题展开磋商,推迟启动制裁措施“有助于继续进行双方业已启动的对话程序”。

  公报说,目前双方磋商主要集中于三点:一是设立一个有利于巴西棉农的基金,美方承诺每年为该基金出资1.47亿美元;二是美方继续为巴方出口产品提供信贷支持;三是双方在以牛肉和猪肉为主的畜牧业产品卫生领域开展合作。

  巴西外交部表示,如果顺利完成上述三方面的磋商,巴西“将会继续推迟启动制裁措施,期限可能为60天,使得双方可以进一步就巴美棉花补贴争端展开磋商,最终达成一个临时的谅解备忘录”。

  由于不满美国对其本国棉农提供补贴而导致巴西棉花无法进入美国市场,巴西从2002年起向世贸组织对美国提出诉讼,最终世贸组织判巴西胜诉,并授权巴西对美国实施每年总额达8.29亿美元的贸易制裁。

  3月8日,巴方宣布了一份对美制裁商品清单,涉及102种商品。一周后,巴方又公布了针对美国21种知识产权类商品的报复清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