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协会举办中国棉花预警系统地方信息网络培训班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1年07月13日

      6月30日-7月1日,中国棉花协会在山东烟台举办了中国棉花预警系统地方棉花信息网络培训班。主要产棉省区省级棉花协会及部分地县级棉花协会信息工作负责人及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棉花协会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中国棉花预警系统项目有关情况及当前棉花市场形势,各地协会汇报了前阶段信息工作,共同交流了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学习并测试了地方协会信息上报系统。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芳做总结发言。
      地方棉花信息网络是对现有地方棉花信息预警子项目的补充和完善,有助于充分发挥各级棉花协会优势,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掌握各地棉花市场动态。该系统自去年开始筹备,目前已完成前期网络构建和系统调试,准备新年度投入使用。座谈中,各级棉花协会认为,信息监测预警是协会一项基础而重要工作,业内需要,社会关注。通过协会网络将信息上传下达,不仅可以发挥协会整体优势,提升协会形象,也是协会生存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目前省级棉花协会已经或即将建立地方棉花信息监测预警系统,设立信息监测点,有条件的协会建立了棉花联席会议制度,邀请地方政府部门和相关行业组织参加,定期会商形势,发布报告和棉花信息,得到政府和行业的认可。目前,受人员、经费、体制等多方面因素制约,各级地方协会资源和网络优势未能充分发挥。会议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各级协会的沟通交流,分享经验;二是定期开展培训工作,提高人员素质;三是整合网站,实现信息共享;四是开展对各地协会信息工作的表彰;五是促进各级协会之间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
      高芳在总结时建议各级棉花协会首先把信息工作开展起来,“有为才能有位”,通过工作成绩,得到社会和政府认可,争取政策支持。中国棉花协会将与各级棉花协会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全国棉花协会网络系统,开展包括信息统计在内的多种形式合作,带动地方协会共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