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德州市棉花协会:夏津县召开棉花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图)

出处:德州市棉花协会    2011年11月07日

 

      11月4日,山东省夏津县召开棉花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棉花收购加工企业经理、棉检员共计近200人参加会议。会上,德州市纤维检验所副所长周月平详细讲解了《国务院棉花质量管理条例》;德州市棉花协会副秘书长马俊凯分析了国内外棉花形势;山东省纤维检验局副局长衣振华就当前棉花加工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质量管理讲了意见;夏津县政府副县长谢德安就加强棉花质量管理、提升夏津棉花信誉和知名度提出了具体意见。德州市供销社副调研员兼棉花协会秘书长于秀志同志主席台就座。夏津县棉花行业协会会长李惠林主持会议。

      夏津县地处鲁西北平原,因土质、温度光照适宜种植棉花,自古素有“银夏津”的美誉。该县常年植棉面积50-60万亩,棉花面积占总耕地的70%左右。夏津县棉花收购加工企业、纺织企业、榨油企业众多,棉花产业已成为当地的主导产业和财税的重要来源。棉花兴,则全县兴。自1998年棉花市场放开以来,当地棉花质量有所下降,损害了夏津棉花的信誉。为提高棉花质量、重振棉花雄风,2011年下半年,夏津县政府成立了由县棉花行业协会牵头,发改、工商、公安、质检、税务等部门参加的棉花质量管理办公室,对棉花行业进行统一管理,为棉花企业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通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棉农、棉花经纪人、收购加工企业的质量意识,提高夏津棉花的信誉,促进全县棉花产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