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兵团一师八团棉田揭膜降低白色污染提高机采棉品质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18年09月17日

    近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八团4连南二田的棉田里,几十人正在忙着揭地膜,你瞧:小李正专心地用抓钩用力耙出泥浆里的残碎地膜,减少在残碎地膜土壤中的存量;小张将残碎地膜收集好抱出地外;小王将残膜装运机车....。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为即将到来的棉花机采做准备。
    今年,八团种植棉花7万余亩,取消了“五统一”后,职工生产积极性倍增,八团严格落实兵师党委对加强残膜污染治理工作的安排,紧紧围绕“抑制增量,减少存量”总要求,狠抓“控投入、强管理、保回收”三大重点环节,督促职工履行生态卫士职责,扎实做好残膜污染治理工作,确保当年使用地膜回收率100%、土壤残留地膜含量每年减少5公斤以上,到2020年土壤残留地膜每亩不高于5公斤。
    为搞好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八团在农业生产中做好生态文明引导工作,使得职工群众充分认识到:土地污染防治是重中之重,提高地膜的回收率,有效防止白色污染,发展低碳循环经济事在必行。
    据悉,通过揭膜,还能够提高机采棉品质,有效降低机采过程中的“三丝”污染,增加棉花的采进率,并能够降低棉花的含杂率,提高棉花的洁净度;同时,此项工作还使残渣废膜得到有效处理利用,可以提高来年耕地的利用效率。
    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揭膜工作,八团在时间节点上进行了合理分配,为减少污染,对残膜也将进行统一处理。

(来源:中新网新疆;时间:20180917;链接:http://www.bt.chinanews.com/shehui/20180917/11608.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