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昌吉市31.56万亩棉花丰收在望

出处:亚心网    2018年10月15日

    眼下正是棉花收获的季节,昌吉市各乡镇的棉花种植户和农机合作社抢抓有利时机,全部用采棉机应采尽采,确保丰产丰收。
    在昌吉市庙尔沟乡阿克旗村,进入采摘期的棉花争相吐絮,采棉机在地里来回穿梭,雪白的棉花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醒目,呈现出一片丰收景象。村民童存龙今年第一次种棉花,70多亩地的棉花开的正好,采棉机正在地里加紧采收。童存龙告诉记者,有个三、四个小时就采完了,棉花的产量基本上在360、370这样子,价格较去年稍微低那么一点点,以前都种麦子,今年种这个棉花效益还是非常可观的。明年计划扩大面积,种上500多亩地。
    棉田里,该村部分村民正在将采收的棉花进行装车,这些村民大多数是哈萨克族,由于他们没有种植棉花,就来给村上的种植户装车增加收入。村民加尔肯别克这几天忙着装棉花车,他说,一天能挣200到300块钱,一天5个车就装5个车,要是车多了就装到天黑了,干得多拿得多。
    阿克旗村有耕地6300亩,90%的耕地都种植的棉花。目前,已经采摘了一半以上。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巴哈提尔告诉我们,今年的棉花产量大概在360到400公斤,这个棉花大概还有十几天就完了,今年的天气也比较好,今年棉花的产量还好,有些棉花达到420公斤,有些早收的棉花后面还得采第二遍。
    今年,庙尔沟乡种植棉花2.8万亩,主要在阿克旗村、和谐一村、和谐二村三个村种植。该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哈那提别克说,到目前我们这已经收完了12300亩地的棉花已经收完了,剩下的部分正在收,这个到10月底之前全部收完。
    今年昌吉市共种植棉花31.56万亩,主要分布在大西渠镇、佃坝镇、滨湖镇、庙尔沟乡、二六工镇、榆树沟镇、六工镇、三工镇。截止目前,已采收19万亩。市农业部门积极引导种植户和农机合作社抢抓时机采摘棉花,快拉运、快交售,保证朵絮归仓。

(来源:亚心网;作者:张楼 热斯江 王春艳;时间:20181015;链接:http://www.iyaxin.com/content/201810/11/c274016.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