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发布13项新地方标准

出处:新疆网    2018年10月15日

    新疆发布13项新的地方标准,包括质量技术监督的1项、文化类3项、农业类9项。

    14日,自治区质监局开展第49个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今年新疆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包括首次开展标准化活动进校园活动、自治区建材标委会成立和珠宝、节水产品、石油及煤化工产品标委会换届等活动。

    据介绍,13项新的地方标准分别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桑皮纸;桑皮纸制作技艺流程;桑皮纸生产设施、环境及观摩要求;麦后复种饲料油菜栽培技术规程;南疆连作棉田深松高效栽培技术规程;绿洲灌淤土灌溉棉田机械深松技术规程;滴灌冬小麦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规程;农业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经济评价指标导则;淡水鱼类单殖吸虫病防治技术规范;鱼类原生动物疾病防治技术规范;多浪羊两年三产繁殖技术规程;绿色生态虹鳟鱼环保网箱养殖技术规范;商品条码受理工作服务规范。

    自治区质监局副局长王军介绍,加上新发布的13项地方标准,截至目前全疆现行有效的新疆地方标准达1598项,其中,农业类占比76%。

    自治区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邓明辉说,今年新疆还大力推动团体标准发展,10月12日新疆塑料协会发布了第一批3项塑料产品团体标准,机械工程学会等社会组织也在积极筹备中。目前全疆有10多家社会团体已发布团体标准近百项,有助于各个行业更加规范的发展。

    标准是国际公认的四大质量基础之一,国务院明确提出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建立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每年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目的是提高对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以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适应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

(来源:新疆网;记者 王璇;时间:20181015;链接:http://www.xinjiangnet.com.cn/2018/1015/2114063.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