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住疆全国人大代表崔久秀:加大产业援疆支持力度

出处:兵团日报    2019年03月14日

    观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国家和自治区制定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优惠政策,发挥了很好的效果,纺织服装产业已经成为新疆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主渠道之一,对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就业难的问题,产生了积极作用。
    背景:一批强产业、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和建成投产,对促进新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优化产业结构、财政增收和百姓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19个援疆省市通过引进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劳动密集型企业,带动受援地各族群众稳定就业,为新疆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和活力,为确保新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议:国家延长新疆服装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执行期,并将优惠政策拓展到南疆四地州电子装配、鞋业、玩具、假发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最大限度地扩大各族群众就业渠道,助力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

(来源:兵团日报;作者:禚艺;时间:20190314;链接:http://epaper.bingtuannet.com/pc/cont/201903/14/c59967.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