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10万余亩春播工作拉开序幕

出处:中新网新疆兵团    2019年04月12日

    随着气温的回升,为抢抓农时和墒情,从4月初开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10万余亩春播工作也正式拉开序幕。
    4月11日,在八连五支十一斗的一块地里,一辆大马力拖拉机正在抢墒播种棉花,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忙着在地里检查播种质量。
    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推进,职工土地都进行了划分调整和确权,侯慧兰和丈夫今年除了种植自己的身份地外,还从其他职工手中流转了几百亩土地,一次签了三年,天气刚回暖,为抢抓农时和墒情,侯慧兰就开始整地、储备农资,并适时播种,成为团场今年春耕春播的先行者。侯慧兰说:“我家棉花今年种植了200亩地,大葵种植了400亩,总共600亩地,棉花是4月10日开始播的,预计明天就结束了,大葵是三天以后就全部播完了。”
    “二二二团全团种植面积大约是10.4万亩,从4月初我团的播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已经播种1.5万亩,我们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做到每天深入田间检查指导播种质量,预计4月底,团场的主栽作物播种将全部结束。”二二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龚振兴介绍说。

(来源:中新网新疆兵团;时间:20190412;链接:http://www.bt.chinanews.com/shituan/20190412/13707.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