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去年阿瓦提县实现转移就业2.7万人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0年01月21日

  1月8日,在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墩买里村的针织服装车间内,村民阿斯古丽·艾海提正在和姐妹们抓紧时间赶制一批订单成衣。

  2018年10月,阿斯古丽·艾海提经过两个多月的带薪培训和实习后,成为这里的员工,现每月都有稳定的收入,家庭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

  “通过参加乡里和村里的培训,我掌握了就业技能,在家门口的卫星工厂上班,一个月1500元工资,一年下来有1.8万元收入,还不耽误照顾家里。今年我会努力工作,争取挣更多的钱。”阿斯古丽·艾海提说。

  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副乡长方治波告诉记者,目前该乡完成转移就业900余人,主要是在陕西、甘肃、阿克苏市、阿拉尔市等地务工,人均年收入在3至5万元左右。

  “下一步,我们将借助冬季攻势大培训,加大农民的职业技能培训,为下一步劳动力转移打下坚实基础。”方治波说。

  阿瓦提县卡鑫隆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纺织车间2018年10月投产,通过和全国各地签订供货协议,每月加工成衣13000余件。截至目前,该企业共带动周边38名村民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14人。

  阿瓦提县卡鑫隆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监督员黄耀龙表示,公司2019年整体效益不错,员工人均收入不断增加。今年他们将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针织服饰产品的质量,吸引更多客户下单订购,计划再吸纳30余人就业。

  据了解,阿瓦提县通过引进企业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和有序输出就业并重的方式,多渠道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019年,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7104人,城乡新增就业3505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