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防控先进】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0年11月05日

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医用防护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宜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被授予“中国棉花协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会员单位”荣誉称号。

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png

奥美医疗(002950.SZ)创立于1997年,是国内领先的医用敷料产品制造商和出口商。公司产品主要为伤口与包扎护理类、手术/外科类、感染防护类、组合包类等,产品用途涵盖感染隔离与防护、伤口包扎与护理、各类手术等多个领域,部分产品应用于神经外科手术等高精尖领域。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销往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20余年的发展,奥美医疗已经完成从纺纱、织布、脱漂,到加工、包装、灭菌、检测的全产业链覆盖,具备突出的自动化、规模化生产优势。自2008年始,公司已连续十年保持中国医用敷料行业出口第一的位置。

驰援武汉1.png

同舟共济、彰显大爱。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奥美医疗作为湖北省指定的医用防护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在湖北省政府和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按照“保质、保量、保价”的要求,积极增产保供,保证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上下“一盘棋”,为湖北省疫情防控战取得胜利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用实际行动书写奥美人的责任和担当。面对湖北抗疫一线N95口罩告急的状况,公司毅然接受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提升N95口罩产能的任务,迅速调动资源,解决生产难题,一周时间内N95日产能达到20万只。从1月19日开始,公司3000余名员工上下一心、不计得失,克服原材料匮乏、交通不便等困难,踊跃复工,24小时不间断生产,全力为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了安全放心的“贴身铠甲”。公司党委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和“党员先锋岗”,带头攻坚克难,力保口罩产能最大化。保供期间,公司累计生产防护口罩521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0608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1388万只,为武汉抗疫人员提供了2/3的N95防护口罩与2/5医用外科口罩。公司保供速度多次受到中央指导组、湖北省疫情防控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也受到中央、省市多方媒体关注,公司党委被湖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公司先后为防疫一线的医院战士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捐赠医用口罩100万只、医用手套3万多双、隔离服1000套、护目镜1.19万只,在妇女节捐出了1.5万份“女性医护关爱包”,在高考、中考期间为湖北学子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25.7万余只,捐赠总价值达839.96万元。

助力高考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