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乌苏市与兵团第七师签订兵地民族团结共建共创协议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1年03月05日

3月2日,乌苏市与兵团第七师签订兵地民族团结共建共创协议,广泛深入开展兵地共建共创活动,以共建促团结,以团结促交融,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新发展、纵深推进。

乌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华带领市委统战部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了在兵团第七师126团举行的兵地民族团结共建共创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仪式上,乌苏市车排子镇、古尔图镇、头台乡、石桥乡分别与兵团第七师123、124、125、126、127团签订了兵地民族团结结对共建共创协议书,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乌苏市与兵团第七师将通过兵地民族团结共建共创,以加强兵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途径,在经济发展共赢上建立互帮互助机制,高标准推进棉花试验区、示范区、推广区建设;在交通方面,加快胡杨河市、乌苏市道路互联互通;在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开展全方位联合与协作;在生态保护上全面落实兵地双方奎屯河、四棵树河、古尔图河、巴音沟河等流域河长制联合管理体系;在社会服务共享上进一步拓展兵地双方在卫生、教育互助共建的深度和广度;在民族团结共创上深入开展“五共同一促进”活动;在文化交流共荣上深化兵地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干部人才共育上积极谋划推进兵地干部交流任职、交叉任职和互派挂职等工作,巩固深化兵团干部人才到地方村队“访惠聚”工作成果。

副市长叶华表示,乌苏市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工作合力,按照兵地双方民族团结共建共创协议,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将兵地各族群众牢牢拧成一股绳,形成共创民族团结的兵地融合发展良好局面。

兵团第七师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马春明表示,第七师将持续加强与乌苏市共建共创力度,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工作,促进兵地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共促两地和谐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