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阿克苏: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金首批直投项目投资款顺利投出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3年02月16日

“我们公司原定10万锭气流纺生产项目,因缺少资金一直无法完成计划,现在有了这笔资金投入,我们可以采购新型棉纺设备来提高产能,完成生产项目计划,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金融‘活水’。”2月14日,沙雅守信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马传春感激地说。

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近日,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金首批直投项目投资款1980万元顺利投出。根据投资方案,本次总额4100万元的投资款将全部用于被投企业转型升级和产能扩充,后续投资款也将根据企业需求及时到位,地区纺织服装基金在扶持本地优势产业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在阿克苏嘉德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新进的200台织机正在加紧安装调试,即将投入生产。“多亏了这笔来自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金直投的300万元资金,我们才能按计划购买新设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公司负责人徐海明说。

据悉,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金自2022年设立以来,通过广泛宣传推介和逐个与企业交流沟通,让各企业对产业基金投资带来的优化报表、融资增信作用有了进一步认识。基金投资较长的使用期限和相对宽泛的使用方向更加符合企业实际需求,得到了企业肯定。

下一步,地区财政局将继续严格发挥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金支持纺织服装产业作用,并在基金投资之外,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抓手,加强被投企业的后续融资担保支持,推动投贷联动机制落地见效,为地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扶持通道,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