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圆桌论坛】管竹笋:主动应对并有效创新 开放参与并持之以恒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3年06月19日

在6月15-16日于广西桂林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棉花会议的第二场圆桌论坛环节,行业代表们围绕“可持续棉花与高质量发展”话题,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讨论。

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管竹笋先生针对如何有效应对全球经济受创、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以及预期转弱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并为实现棉花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给出建议。管竹笋表示,第一,在不确定的情况下,也要高度重视。要积极应对困难,避免鸵鸟心态。第二,要认真分析并积极创新。企业需细致分析贸易、政策、技术、观念等,并形成自身判断,进而做到有效创新,以此来应对不确定性,创造新的蓝海,为整个棉花产业提供更加可持续的未来。第三,要积极应对。应对措施可分四个环节,一是形成初步的战略规划。二是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管理中。三是将理念以项目形式逐步落实,例如产品的创新、建设可持续发展供应链等等。四是企业要及时审查项目的完成进度。第四,要加强沟通联系。各利益相关方之间互通有无,及时披露和探讨应对不确定性的相关有效措施。

对于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管竹笋也提出相关建议。他提出,第一,不要墨守成规。棉花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组织在应用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标准时,要尽可能结合实际,充分评估经营现状后,再优先选择适当领域应用并逐步推进。第二,要开放和参与。借鉴引用优秀经验,用全新的理念指导棉花产业链的生产和经营。第三,要持之以恒。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要取得突破,需要棉花产业链各个环节长期的推动,积累经验并不断摸索前进,相信终有一日可积跬步以至千里。

20230619105248.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