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23年“中国棉花预警系统——新疆棉花生产监测项目”培训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3年07月10日

7月8日,中国棉花协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了2023年“中国棉花预警系统——新疆棉花生产监测项目”培训会,来自南北疆50余名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棉花协会信息宣传部副主任杨晓娟分析了2022/23年度国内外棉花形势,协会信息宣传部的王超对中国棉花预警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会长曹会庆总结了2022年新疆棉花生产监测项目,并介绍了2023年项目实施计划,同时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培训期间,参会信息员代表进行了交流。信息员反映,今年4月中上旬,新疆受寒潮、低温、大风等不利天气影响,棉花生长发育期比正常偏晚10天左右,苗情长势差与去年,目前大部分棉区开始进行打顶工作。由于部分棉区政策性结构调整,有些地块改种了玉米、花生等其他作物,植棉面积较去年有所减少。

image.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