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阿瓦提县:开足马力忙生产 下好春耕“先手棋”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4年01月17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6日电(茹先古丽·阿迪力)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连日来,阿瓦提县各制种企业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姿态,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储备优质棉花种子,为春耕春播备足良种做准备。

近日,在新疆金丰源荃银棉都种业有限公司的种子加工厂,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清选、分级、包衣、抽检等工序依次展开,公司技术人员对生产的种子按照批次,严格进行破碎、发芽率等指标测试,保证种子质量,确保棉种质量达标。

新疆金丰源荃银棉都种业有限公司实验室主管张丽娟说:“目前加工厂正处于种子加工阶段,我们检验室主要负责成品种子的质量检测,为确保种子质量,我们每小时由专人到车间进行抽样,并对进出口温度进行残酸检测,成品种子发芽率在92%以上才允许出厂。接下来,我们会更加严格把控种子质量,确保将合格的种子送到农户手里。”

新疆金丰源荃银棉都种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主要从事棉花、小麦、玉米等作物种子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该企业年加工生产棉种达1万吨,小麦种子3万吨,玉米种子5000吨,年平均产值达5亿元。该企业生产的种子不仅深受阿瓦提县棉农青睐,还远销全疆各地。

新疆金丰源荃银棉都种业有限公司加工厂厂长陈刚说:“为了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我们加工厂于2023年11月开始加工生产,目前,生产线共有10余名工人,日加工量达50余吨,计划加工棉花种子5000吨,预计今年2月份左右结束。”

据了解,目前,新疆金丰源荃银棉都种业有限公司棉花制种面积为3万余亩,预计生产3000余吨种子,冬小麦制种面积为7万余亩,预计生产2万余吨种子,可满足阿瓦提县域及周边地区种植需求。

新疆金丰源荃银棉都种业有限公司加工厂厂长陈刚说:“下一步,我们将在继续提高生产力和效率的同时,保证棉种的加工质量,生产出足够优质的棉种,做好春耕春播的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