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二十九团:开展技术培训 促推棉花高产

出处:中新网兵团    2024年01月22日

中新网兵团新闻1月20日电(刘万乐)1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二十九团农业高质量发展种植技术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团24个农林连队的“两委”、职工代表、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培训,旨在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能创业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培训班上,第二师铁门关市慈善总会会长阮伯平从选用优良品种、严把犁地整地播种质量、春播整地、干播湿出技术、棉田病虫害综合防治、棉花生育期管理规程等六个方面对棉花高产栽培技术进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提高种植户科学素质和致富技能。

“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学到了不少新知识,对今后提高棉花种植质量、产量和效益有很大帮助。棉花种植必须加强田间管理,注重技术知识更新,我要把学到的技术应用到生产中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大家一起种好棉花。”二十九团金鑫农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华东说。

“参加了今天的棉花高产栽培技术培训,我学到了一些新技术,对今年棉花高产我信心很足,我会把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棉花种植和管理当中去,今后我会继续多学技术,多用技术,提高自己的收入。”二十九团十九连职工杨国玉说。

培训班上,十师北屯市傻老大公司总经理张飞介绍食葵的市场效益分析,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堆金介绍了农机具在农业方面的应用。

“2024年,我们将积极引导低产棉田改种’一年两熟’‘两年三熟’粮食作物或经济作物。深入连队开展技术培训,让职工学到技术、得到实惠,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让冬闲时节变为冬忙时节,为二十九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十九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任樱说。

据了解,二十九团2023年棉花种植面积19.44万亩,棉花优势持续巩固,“一主两辅两示范”覆盖率94.3%,推广超宽膜播种4.2万亩,“干播湿出”和滴水出苗10.54万亩。二十九团通过棉花高产栽培技术培训,有利于实现棉花的标准、精细、轻简化高效种植,促进棉花产业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