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英吉沙县:农机检修备春耕 助力农业促生产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4年02月26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6日电(玉素普江 库尔班江)连日来,英吉沙县各乡镇早谋划、早行动,提前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农业机械的维护和保养工作,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这两天,在乔勒潘乡农机技术服务站,农机手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全乡各类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检查潜在隐患问题、更换破损零部件,确保在接下来的春耕工作中能顺利下地。

乔勒潘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努尔比耶姆·塞麦尔说:“目前全乡参与春耕的农机具有170多台,在两天之内全部检修完毕,保证每一台机械都达到良好的工作状态,同时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切实消除农机安全隐患,提升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

农机手阿卜杜瓦依提·萨迪尔有一台大型拖拉机和翻耕机,除了自家20亩地要用外,还给周边农户们犁地、整地,每到春季能接到不少活儿,按时检修对他来说尤为重要。

阿卜杜瓦依提·萨迪尔说:“我的拖拉机和翻耕机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已经检修完了,可以放心使用,我会加强安全驾驶知识学习,安全操作,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用好机械,提高家庭收入。”

农机检修是保证春播备耕顺利进行的首要条件,为切实服务好春耕、春播,乔勒潘乡党委提前谋划,督促农机主尽快投入到农机具的检修工作当中,确保机车“健康”上岗。

乔勒潘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努尔比耶姆·塞麦尔表示,下一步将在进行农具保养的同时,组织技术人员进村、进农户家提供免费的技术服务,全面开展检修,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春耕备耕仗。

2024年,英吉沙县在春耕备耕期间4500余台大型拖拉机、大型翻转犁、棉花播种机、玉米播种机等各类农机检修工作正快速进行,预计2月底前全面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