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一四九团:备耕正当时 科技助力春耕促丰收

出处:中新网兵团    2024年02月29日

中新网兵团新闻2月26日(汤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九团调结构、兴产业,发展设施农业,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助力农业增效和农户增收,持续助力乡村振兴。2月26日,为充分发挥科技在春耕生产中的支撑作用,一四九团邀请新疆农垦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王亮副研究员,对一四九团职工开展花生栽培生产技术培训,将春耕备耕科技送进千家万户,为全年花生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培训内容以惠农政策、花生种植知识、品种选择、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机械化采收、高产栽培管理技术等团场职工关切度较高的方面切入,用大众的语言来进行教学,力争讲清楚、说明白,让职工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为一四九团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深受团场职工群众欢迎。

“听说新疆农垦科学院花生栽培专家来团里教我们科学种植花生,我就第一时间过来了,培训对我们今年种植花生户的帮助很大。今年我们16连种植花生1700亩,目前条田地块和种植户已全部落实到位,以前种花生是摸着石头过河,减产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现在掌握了这些管理技术,我们今年的增产增收就有保障了。”一四九团十六“两委”张拉元说。

“今天来到一四九团为团场职工传授花生栽培生产技术,下一步,我们将围绕花生生产种植各环节,从花生的播种、中后期管理、收获,因地制宜、到田间地头开展花生种植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不断提升花生种植户的科学种植和管理水平,将科技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团场花生种植户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新疆农垦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王亮说。

一四九团团长王彝敏说:“产业兴,则乡村兴。2024年,149团紧抓现代农业发展机遇,依托资源和自然优势,聚焦‘一连一品、一团一特’,打破一四九团农业生产棉花一花独放一花独秀的瓶颈,种植花生3000亩,番茄2000亩,发展特色种植和养殖产业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加大对发展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全面提升特色种植业、林果业、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经营效益,带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协调发展,为乡村产业兴旺、职工富足富裕走出了一条前景广阔大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