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棉花工业分会:《机采棉加工生产数字化技术规范》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出处:棉花工业分会    2024年03月12日

2024年3月12日,由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制定的《机采棉加工生产数字化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审查会在济南召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安徽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对标准进行了审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标准质量处处长周子乔,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现代流通处处长吴志明、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亭及装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等标准起草专家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王新亭对标委会审查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汇报了天鹅股份近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做强棉机、突破采棉机、拓展农机”三大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攻关。近年来,公司国内首创60包/时机采棉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攻克打包式采棉机“卡脖子”技术、拓展大型联合谷物收割机和粮食烘干塔等高端农机装备,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高端技术人才引进,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周子乔指出通过本次标准会促进标准化工作和生产企业经营结合,充分发挥标准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助力棉花加工行业品牌建设和服务升级。

2.jpg

《机采棉加工生产数字化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推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标准化行动方案》部署的专项标准,也是加快构建我国棉花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中的第一部棉花加工数字化标准。通过标准的制定对我国棉花加工过程中因缺少有效的质量检测、信息反馈、智能控制等环节所造成加工质量差、成本高等问题提供技术标准支撑。标准规范了机采棉加工企业实现数字化的技术要求,明确了数字化的路径和具体指标,有助于棉花加工企业提高生产力水平,有利于实现高效、高质、智能生产,推进棉花加工技术迭代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助力我国棉花加工产业新质生产力提升,推动棉花加工行业设备数字化更新改造,实现棉花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