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木垒县: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资储备足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4年03月12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2日电(石倩 刘瑞)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3月11日,在木垒县各农资网点看到,各类农资品种齐全,为今年粮食稳产、村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木垒县忠民合作社看到,各类农资产品琳琅满目,化肥、农药、种子等各类春耕备耕物资摆放整齐,货量充足,销售人员向前来购买农资的群众介绍农资价格、功效等信息,帮助选购农资。

木垒县忠民合作社理事长朱卫峰说:“我们忠民合作社的春耕备耕的工作从去年的12月份就开始了,因为去年12月份的好多农资价格比较合适,价格也比较低,我们就定了一部分,今年开春,就陆陆续续的把好多农资已经进到库房里了,我们的化肥现在基本定了将近1000吨,种子现在到货的也将近有1000吨,我们现在所定这些货,已经可以满足2024年春耕周边的一些农户的需求,后期我们根据好多农户种植情况的需求,我们在跟进的补进一部分农资,尽量满足2024年周边所有农户对种植的需求,无论是种子化肥我们都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image

为做好农资供应,服务春耕生产,木垒县供销社系统农资经销点就陆早谋划、早行动,从去年12月份开始,不断加强农资价格、供需情况监督预警力度,及时掌握市场供需及价格走势,科学研判春耕生产农资供给和需求,组织抓好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商品的采购和调运,全面把好农资质量关和价格关,保证货源供应充足,不影响农户春耕生产。

木垒县红土地农资配送中心负责人刘洁说:“每年的这两天春耕备耕工作就开始了,2024年我们也准备的特别充分,大概到3月底到4月初木垒县就开始耕种了,春麦种子、地膜都备的特别充足,后续我们继续为春耕备耕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木垒县共调运储备种子4835吨,肥料已到位3000吨,加厚地膜300吨,降解膜12吨,已为春耕备耕做好前期准备。木垒县供销社主任姜学峰说:“木垒县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销售主渠道作用,我县各乡镇基层供销社以及农资销售网点,积极准备,收购储备各类农资,截至目前,我县农资市场平稳有序,储备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广大农户充分生产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