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抢工期 抓进度 沙湾优质棉基地建设跑出“加速度”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4年03月13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2日电(马金明)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龙年伊始,沙湾市抢工期,抓进度,有序推进优质棉基地建设项目,力争跑出“加速度”。

眼下,沙湾市大部分地区的冬雪还未消融,但在沙湾市四道河子镇常胜西村草湖组优质棉基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施工人员正在分工合作安装支架,吊装变压器,力争项目建设早日完工。

沙湾市2023年优质棉基地建设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贾东辉说:“复工时间是2月26日,电力系统施工人员有十人左右,平均两天完成一个村子的电力设施,预计在3月20日左右电力系统全部完工,在4月15日之前,项目整体完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沙湾市2023年优质棉基地建设项目四道河子片区主要涉及四道河子镇常胜西村草湖组、农胜村三个庄子组的8629亩土地,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灌溉与排水工程、农田防护林工程、农田输配电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积极作用。

沙湾市四道河子镇党委书记李鸿说:“该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可以有效地提升灌溉用水的利用效率,每亩可节水68元左右,通过推广使用水肥一体化,可提高肥料利用率,提高项目区棉花的综合生产力,每亩增产50公斤左右,亩均增收400元。另一方面,新建的166亩农田防护林有效保障了棉花的稳产高产,整理出的宽8米,长15.65公里的田间机耕道,可以促进机械化、规模化耕种,有效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我镇将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用,农民早受益。”

据了解,沙湾市2023年优质棉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2465万元,涉及柳毛湾镇、四道河子镇2个乡镇,4个村组的20836亩土地,目前项目剩余工程建设正结合施工条件加速实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