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吴仪副总理下月将赴美解决美中贸易问题

出处:凤凰网    2004年03月15日

中国副总理吴仪下月来美,共同主持美中商贸联委会,着手解决美中贸易和入世承诺等双边议题。  
侨报3月12日引述美国贸易代表佐利克在众院赋税委员会作证时说,根据乌拉圭回合谈判要求,美中需要在今年年底前废除1995年纺织成衣配额。这就要求中方重视美方在过渡期内表达的关切。如果美方不满意,将胡萝卜加大棒,必要时不惜动用不公平贸易法特别保护条款,和反倾销制裁,保护美国市场。美国将很快决定,是否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抱怨中国不履行入世承诺。美国目前最关心中国是否采取积极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佐利克说,温家宝已经表达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并指派吴仪副总理出任知识产权执法工作组长。吴仪下月来美,计划会见美国商务部长埃文斯和他本人。  
佐利克又称,在全世界贸易萧条之际,美国对华出口过去三年反增75%。中国近来批准部分美国转基因农产品安全许可,同意对美开发汽车贷款市场,外加连续来美采购飞机、发动机、汽车、大豆等等,让美国满意。他特别提出,2003年美国大豆对华出口创下29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棉花出口更是喜人,达7.3亿美元,是2002年棉花对华出口的431%。 "

相关新闻